close

 

 

 

離開了金閣寺往嵐山移動

此時已經快四點了

很不幸的~我因此趕不上常寂光寺的最後入門時間(4:30)

 

 

從金閣寺到嵐山須轉車,抵達轉乘站時

天色已漸漸灰暗,且氣溫遽降~~!!!

當時確實有放棄要回家的念頭~~~

畢竟我一個人,即使不虛弱,但好歹是女子/////

不知哪來的勇氣.....我還是在那等了半小時的公車

 

 

 

搭上公車抵達嵐山,此時又發生了不幸

因為賞楓季會帶來大量觀光人潮

因此嵐山渡月橋前,不給公車停站......!!!!!

 

我要往大覺寺須再換一班車,而搭乘地就在渡月橋前ㄚ~~~

只好在下一站下車,再往回走~~

不過...我要搭的車會不會也不在渡月橋前停站呢?那我要往哪去好呢?

腦中不斷浮現不安不安不安.......

 

向等公車的人問了,卻問到東京來的....(*_*)

好心的她,跟我一起研究,約莫10分鐘後.....

要準備放棄 打道回府時,她興奮地拍拍我說:這班車有到喔!!!妳趕快上去

搭上車確定會抵達我的目的地後,回頭想向她道謝~~

發現她正擔憂的注視著我,我向她點點頭,她才露出安心的微笑~~~

對東京的人們,有些許的改觀了~

 

 

 

 歷經幾番坡折,我抵達了大覺寺

DSCF238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大覺寺的正殿,在夜色灰暗下,散發出朱紅色的光

DSCF2389.JPG

 

 

 

 DSCF2394.JPG

 

 

 正值滿月

 DSCF2407.JPG

 

 

 

DSCF2408.JPG

 

 

 DSCF2412.JPG

 

 

 

相機的夜景拍得不是很完整~

但夜楓帶給我是很不一樣的感受

白天活潑跳躍著的楓葉們.....到了夜晚沉靜的熱鬧著~

DSCF2393.JPG

 

 

DSCF2413.JPG

 

 

DSCF2414.JPG

 

 

DSCF2417.JPG

 

 

 DSCF2419.JPG

 

 

DSCF2420.JPG

 

 

看著這大樹怎麼感到有些   淒涼~~

 DSCF2432.JPG

 

DSCF2435.JPG

 

大覺寺占地不大,繞了一圈也不過20分鐘

但這賞夜楓的體驗是很不錯的~

離去之前,回頭一看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F2399.JPG

寧靜的夜晚~~夜色卻無法寧靜   (~w~)

 

 

 

離開嵐山,我前往JR京都站,為了拍耶誕樹而去的~   (會放在之後的耶誕特輯裡)

結束我一整天競走行程~雖然並沒有完成預計行程,但金閣寺帶給我的感動已經足夠.....!!!

 

 

 

其實一整天下來,聽到的英文及中文     來得比日文還要多

這之中有一小段插曲

在公車上,不斷地聽見一組台灣來的自助旅行觀光客談話閒聊

他們要下車時,將公車一日卷拿在手上,準備直接下車

司機突然開口....

他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

或許是,之前乘車經驗...只需把一日劵握在手上,司機自然就會回應謝謝~

司機看他們沒動作,再一次重複剛才的話

不過他們還是愣在那~且慌張的不知所措...  (看來是不懂日文)

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~~有人只好捨棄座位,上前解釋

那司機並沒有不讓他們下車,只是要求看一下車票的反面,有無顯示日期....

他們順利下車後,有人拖著疲憊的身軀,繼續站了30分鐘才到目的地   

不過,不這麼做,良心會不安吧!!哈~

 

 

看過了陽光充足下的紅葉, 以及夜色昏暗 黃光下的楓葉

我還是比較愛~白天神采奕奕的楓葉兒們~(^D^)

那你(妳)呢~!?

今年你楓了嗎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